小亚辣么可爱(,, '﹃ ' ,,)

【太敦】starlight《一》

*主太敦,微芥敦

*只出现在回忆里的芥川

*不知道几章能完结

*年下攻注意#

1

“今天的星星比昨天多呢。”

手不断比划著,似乎在计算著星星的数量,然而不同于前两天的稀疏,布满繁星的天空是无法被数清的。

月光下的微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,带着诡异的气息,倒掛在树上的棕发少年好像在等待着什么。

伴随着被一声声踩断的树枝,随后一抹银白横冲直撞地晃进了少年的视线范围里。

“太宰君!你没死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白发少年似乎一路跑了过来,气喘吁吁地瘫软在了地上。

“敦前辈,我可没有那么容易死呀,虽然有些可惜就是了……”

白发少年望着绽放点点光芒的星空,并没有对他的话做出回应,只是微微苦笑。

中岛敦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门禁时间过后跑出宿舍了,原因无他,就是为了太宰治——他的学弟。

2

中岛敦一边踢著地上的石子,一边往敞开的学校大门走去。

他注意到每天都会走过的那棵樱花树,不被察觉地绽放了朵朵粉,伸出手接着飘下的一片花瓣。

一片粉中透白的樱花花瓣。

“已经是毕业季了呀……”

不禁对时间的飞逝感到惊讶,一年前才刚入校的样子却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这样的感叹並不长,中岛敦放开手心的那瓣樱花,踏着响起的上课钟响,任由那花瓣缓缓飘落於他所停留过的那个地方。

在毕业典礼当天,敦担任的是在校生的致词代表,他抬头挺胸,不去看为了以防万一而带的稿子,因为他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了。

他望向台下寻找某个人的身影,找到时却发现对方也正盯着他。

吓了一跳的敦差点咬到舌头,连忙看回稿子以不让大家察觉异状。

当他又往下看时,又发现那人在偷笑,不过这次他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只是故作自然地看向其他地方。

看你要毕业了就放过你吧,芥川。

3

在这所高中有个奇怪的传统,每个新生都会有一个直属的学长姐,他得要教会你在学校的所有规矩,彼此互助互爱,当室友直到其中一方毕业。

敦和芥川就是这样,只不过现在芥川毕业了,就得换敦去带学弟了。

敦倒是不在意,毕竟和芥川这种无口少年都可以当室友了,他不认为还能有更糟的。

不过不得不说,跟芥川当室友的那一年,他倒是不讨厌。

於是当他看到一个捆满绷带的棕发少年站在他眼前时,他有那么一丝丝觉得自己想错了。

喜欢自杀究竟是什么怪癖呀!

当他聽著少年的自我介绍,他有种想吐嘈的冲动。

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对方聽了,也只是微微歪头。露出那足以迷倒万千少女的招牌微笑,双手捧起敦的手:“你願意和我殉情吗?”

自己爱自杀就算了,不要带上我呀!

中岛敦不願承认自己已经变成吐嘈担当的事实。

4

“敦前辈,我想要去图书馆,你要一起去吗?”

“欸?!太宰君你……发烧了吗?”

“嗯?没有呀。”

绵延不断的蝉鸣正歌颂著夏天的到来,高掛天空的艷阳,万里无云的晴朗,象徵著早已步入夏天。中岛敦错愕地看著眼前那处於逆光而看不清表情的少年。

他甚至想要伸手去摸他额头的体温——当然,他对于对方那180公分的身高是不满的。

“说不定昨天晚上冷气吹太强了呢。”

“那跟我要去图书馆有很大的关系吗?”

“有,关系可大了。”

敦在櫃子的每层抽屉里试图找到耳温枪,却终究无果。

想起上次用的时候,好像是自己发烧,芥川帮忙量的体温。

“今天天气那么好,难道你不打算自杀吗?”

5

“什么嘛,到底为什么敦前辈你会这么认为呢?”

结果敦还是跟著来到了图书馆。

“如果在图书馆自杀吓到其他人要怎么办?”敦当时是这么说的。

“自杀可是一种美学,可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,像自杀这样神圣的仪式呀,肯定是要选个良辰吉日才可以的!这种事可随便不了,要是一个不小心,可是会得罪自杀之神的哟!”

我看你倒是挺随便的呀……

“况且,我已经没有新的自杀方法了,所以我今天是来找更多资料的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敦跟著太宰走过一个个的书櫃,太宰很少停下来仔细看过,最多只是粗略地瞄了一下。唯独在文学类停了两、三分钟,敦之前也有看过太宰借过这櫃的书。

“太宰君除了自杀之外,还有別的兴趣吗?”

“敦前辈是指这个吗?”

太宰伸出缠满绷带的手,指了指书櫃上一本本排列整齐的书,有些书名早已陈旧地看不清,看上去是有些年代了。

“算是吧,因为朋友喜欢看,所以就一起看了。”

从窗户探入图书馆的微微阳光,就算是处在逆光,敦也清晰看见太宰脸上那一丝悲伤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