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亚辣么可爱(,, '﹃ ' ,,)

【芥敦】去寻求,就能发现

试着从朋友给的题目写了一篇小短篇,真的短到不行

文笔废QAQ

想法跟成品成反比的悲剧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寻求,是一个过程;发现,是一个结果。

两者本质上是不同的,却意外地有著因果关系。

但是,寻求真的就一定会发现吗?

或许未必。

但我们却能从寻求的过程中,发现一些其他的,进而去推出我们真正想知道的。

去寻求,就能发现。

这是乱步先生说的。

凭他平日破案的準确度,以及从太宰先生那裡知道“超推理”其实不是异能来说,确实很有可信度。

但是……

为什么我明明那么努力地去寻求,却还是搞不懂芥川呀!!

也许如此聪明的乱步先生,也会有出错的时候吧。

“唔……好痛!”

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,似乎让中岛忘记了自己现在正走在芥川后面。

重重撞上后背的感觉並不好受,更何况撞上的人还是芥川。

中岛已经想出等芥川转过头会对自己做出的所有反应,更想好了无数个回覆。

“下次小心点。”

“欸?”

意料之外的口气,温柔地不像之前一见面就发动罗生门的芥川。

面对这样的回应,中岛甚至还来不及做出像样的反应。

面对眼神呆滞的中岛,芥川的嘴角不禁勾起浅浅地弧度。

虽然只有一瞬间,但始终盯着芥川的中岛,却没有错过捕捉这个难得的笑容。

平常不苟言笑的芥川,总是扳著一张脸。

能够看到他的笑容,对中岛来说,简直就像是吃冰棒中奖了般。

虽然好像不是什么大事,但从小就在孤儿院的中岛敦并没有过什么幸福的事。

只有和芥川一起吃的那支冰棒中奖了这件事,中岛永远不会忘记。

“人虎,走快点。是要趕不上限时特价了吗?”

回神过来,却又看到罗生门在自己眼前开着大大的血口。

脸上的冷酷表情已褪去温柔的痕迹,彷彿刚才笑的不是芥川似的。

中岛敦的脑海里早已充满了芥川龙之介这个人的一切。

他的出身,他曾是太宰先生的徒弟;他爱吃甜,每天不来上一碗红豆汤可不行;他习惯逞强,每次任务回来都会带着满身伤;他总是故作坚强,用冷酷伪装脆弱。

他,由衷地爱着我,他是我的恋人。

月历上用红笔大大地圈起来的那个日期,是我的生日;购物清单的第一列,写著的总是我最爱吃的茶泡饭;电脑的开机密码,是我们相遇的那一天。

他爱着我,我也同样地深爱着他。

不知不觉,这场人生的主人,从中岛敦变成了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。

原来在寻找的过程中,早已发现了他的所有一切。

也是呢!去寻求,就能发现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